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人社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区“埋头苦干、争创一流 勇做新时代泰安‘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走在前列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2019-02-18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2月18日讯  2月14日上午岱岳区“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安‘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走在前列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岱岳区人社局迅速行动,严密部署,扎实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开展。

  召开“两个会议”。2月14日下午,岱岳区人社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区委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同时,围绕“实”字做细文章、下真功夫,近期安排召开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对主题实践活动与各项人社业务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全力推进人社工作“走在前列,位次前移”。

  完善“三大举措”。一是对标对表明方向。拉高思想境界的标杆,全面开展寻标对标行动,在全省、全市、全区发展的大格局中找准人社各项工作位置、确立更高目标,主动找差距、理思路、定措施,做到对标作战、向标看齐、用标推进、对表交卷。二是持之以恒强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持续加强行业作风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推动人社服务再上新水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三是完善机制强保障。持续完善组织领导、工作决策、督察督办、考核奖惩机制,保障各项工作快速推进、高效完成。

  落实落细“四大”重点工作。一是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动就业创业服务落实落细。下大力气创新政策、完善政策、落实政策,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确保全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二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社会保险服务落实落细。以养老保险为重点,强化兜底保障功能,深化制度改革,防控基金风险,进一步发挥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器”和“安全网”的作用。三是完善人事人才政策,推动人事人才工作落实落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双招双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全局性工作,认真落实人才新政及配套实施细则,持续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跟进做好人才支撑。四是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推动劳动关系协调落实落细。持续强化劳动合同和工资宏观管理,提升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确保全区劳动关系总体和谐。(岱岳区人社局  宋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