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岱岳区人社局窗口优质服务获锦旗赢赞扬

2019-06-21 11: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21日讯 6月19日上午,泰安金诺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2名工作人员来到岱岳区人社局服务窗口,将写有“心系企业 优质服务”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感谢人社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温馨、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值得点赞的是,近半月来,岱岳区人社局已接连3次收到企业锦旗。

  今年以来,岱岳区人社局服务窗口坚持“优质、高效、安全、满意”的目标定位,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满意导向,以“创业服务质效提升行动”为抓手,以更快更好的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突破口,改理念、改境界、改流程、改作风、改实效,通过擦亮“小窗口”,架起方便群众“大桥梁”。

  窗口环境更加温馨

  为实现“一站式综合服务”,对人社服务区进行改造升级,服务大厅更加宽敞明亮了,功能布局更加合理了。服务窗口由原先的36个优化整合到22个。全面升级服务区叫号、监控等智能化系统,服务区入口均设有服务台、查询机和叫号机,群众在办事时可以放心在等候区等待叫号,不必排队去挤“长龙”了。

  专门设置了自助服务区,办事群众不用排队也能自助办理部分事项,不需再取号排队。此外,还新增了不少便民服务设施,如手机充电、老花镜、母婴室等。

  为避免群众来回找窗口,岱岳区人社局“双管齐下”,在服务台安排专职局领导和工作人员带班值班,帮助引导群众;不断完善标识标牌标准化建设,在大厅醒目位置放置了楼层窗口查询指示图,布置了宣传栏、窗口服务指南、方便群众查找。

  细节服务更加优质

  在硬件设施改善的同时,岱岳区人社局牢牢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深入开展“七赛七比”争创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活动以及“四上四比”岗位练兵活动等,推动干部职工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推动实现服务零距离、工作零差错、问题零容忍、成效零投诉。

  群众接待更加热心。对来办事的每一位群众做到热心接待,一张笑脸相迎,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熟练运用“您好、请坐”等6句服务标准用语,坚决杜绝出现门难进、脸难看的现象的发生,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接待氛围。

  政策解读更加耐心。积极开展换位思考活动,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无论是电话咨询还是来大厅现场咨询,都能给予及时、准确、耐心、细致的答复。

  业务办理更加细心。在强化工作人员政策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基础上,规范各项业务流程,积极推行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办结,确保不让群众多跑腿、跑冤枉路。

  为民服务更加真心。全面落实“四公开”、“三亮明”、“四杜绝”制度,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凡能立即办理的事项,及时快捷办理;暂时不能办理的,限时承诺办理;不能办理的,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通讯员 杜秀丽)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