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 泰安第十六中学党支部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01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1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泰安市教育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暨“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3月31日,泰安第十六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来到红色革命基地临沂“红嫂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在“红嫂纪念馆”,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走入石屋,明德英、王换于、李桂芳等“沂蒙红嫂”的光辉形象映入眼帘,她们感人至深的事迹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在场的党员,大家无不为“沂蒙红嫂”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所感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人民军队在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无私支援下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全体党员还在红嫂纪念馆前,举行了隆重的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仪式。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战役经过和烈士事迹的讲解,参观了战役中所用实物及珍贵的图片文献等资料,深入了解了孟良崮战役全过程,深切感受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革命先辈们奋勇杀敌,顽强战斗的精神。深深被老区人民“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所打动。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和沂蒙老区人民用坚定信念与无私奉献铸就的伟大沂蒙精神。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人民的感人情怀,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倍加热爱本职岗位,发扬“信念坚定、心无旁骛、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泰山挑山工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