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办人民满意教育 宁阳县堽城镇不断改善教学环境

2019-05-16 12: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16日讯  近日,宁阳县堽城镇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100万元,工期110天,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按12个班设计,该项目工程建成后,可容纳450名学前幼儿就读,将有力改善学前教育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

  近年来,堽城镇牢固树立“人才第一、教育为先”的思想,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工程来抓,不断改善办学条件,18年总投资2200多万元的中心小学教育楼、一小幼教楼、樊营教学楼严格按照时间任务的要求实现了当年开工建设、当年交付使用的目标,切实提升和改善了学校的软硬件设施和教育教学环境,也给全镇师生继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堽城教育精品增添了新的动力。

  该镇以创新教育发展作为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路线图”,不断探索新路子,为提升学校管理层次和水平,形成了学校管理“678994模式”(校长每周必做6件事、中层管理干部每周必须做7件事、教师每天必做8件事、班主任每天必做9件事、学生每天必做9件事、学生家长每周必做4件事),有效整合了学校内部、家校之间、学校与社会的各种资源,实现教育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形成管理“场域效应”,优化了管理秩序、教学秩序,优化了学生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让家长做智慧家长。

  2018年堽城镇教育学区被确定为国家级“教育教学创新实验区”,也是山东省唯一的学区级实验区。(通讯员  尹慧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