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阳县伏山镇奖学子送真情 尊师重教氛围浓

2019-08-20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连日来,泰安市宁阳县伏山镇各级积极开展高考学子资助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子发愤图强、立志成才的信心,浓厚了尊师重教氛围。

  宁阳县伏山镇前伏山村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励志助学金”活动,为该村今年9名考入本科院校的新生发放了2.1万元的助学金,勉励他们在大学期间再接再厉,勤奋学习,争做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家乡振兴和发展添砖加瓦。据悉,前伏山村的“励志助学金”从2018年开始发放,累计资助学生14人,发放助学金3万余元,在全村有效形成了重视孩子教育、尊重发展人才的良好风气。

  伏山镇党政班子成员、当地爱心企业山东鲁珠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来到高考学生家中,开展慰问资助活动,与每位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慰问金等,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学有所成,回报国家、回馈家乡。

  据了解,伏山镇历来就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推进“教育强镇”和“人才发展”战略,成立了教育促进会,由关心教育的爱心企业、社会人士和镇政府共同出资,设立了鲁珠奖学金等多个专项奖学助学基金,有效加快了当地教育事业发展。(通讯员 周振龙 赵海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