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司法局秸秆禁烧工作顺利收官

2019-11-02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期间,东平县司法局商老庄司法所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以法制宣传为引航。因势利导,开展专题法律法规宣传。在大安山村、八里湾村、商老庄村等重要路口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科学、合理、综合利用秸秆。禁烧工作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60余条,出动宣传车辆10余次,在村内召开集中宣讲会6次,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法》《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政策。

  以法制教育强实效。针对往年常发生秸秆燃烧情况的管区、村居,通过入村入户的方式,在村内开展秸秆禁烧宣讲会,详细讲解有关法律法规,使民众在内心筑起法律高压线,同时极力宣传秸秆的绿色利用途径,鼓励农民粉碎还田、留作施肥,或集中存放统一收集变卖,使村民秸秆变废为宝。

  以法制手段树权威。联合派出所、环卫办、管区等部门单位,通过在重点区域全天候布防、警车24小时巡逻等方式,对存有秸秆燃烧侥幸心理的群众予以震慑,同时对秸秆焚烧露头的村民,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警示、惩戒,确保了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顺利推进。

  以法制服务做保障。今年以来,立足司法职能,通过一元主导多元化解机制,及时将矛盾纠纷解决于基层,特别是通过发挥法律援助、法律服务的作用,有效维护了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的和谐稳定。(通讯员 马培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