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新城街道:齐抓秸秆禁烧 共享蓝天白云

2021-10-26 18: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为有效遏制露天焚烧秸秆违法行为,改善空气质量,连日来,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持续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召开新城街道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以村为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部署、周密安排。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与村两委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秸秆禁烧巡查工作,做到责任到人、目标明确,实现禁烧责任网络全覆盖、无缝隙。

  利用村喇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车、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目的、意义和相关政策法规,加强群众共识,使秸秆禁烧工作家喻户晓,保证秸杆禁烧宣传工作达到全知晓、零死角。

  建立健全秸秆禁烧村级队伍和防火点,安排24小时防火禁烧值班表,并梳理秸秆禁烧包保网格图,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加强日常巡逻次数和监督力度,把握焚烧时间节点,确保不焚烧一把火。除落实网格员巡查外,充分利用无人机“空中巡查”补齐现场检查短板。无人机+网格化”的全天候、立体式巡查,提升了秸秆禁烧的工作效率。如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指挥调度相关负责人员进行查处,做到早发现,早制止。

  各村组织机械、人力对沿路两侧、田地、村庄旁、地沟旁的秸秆、杂草进行全面彻底清理,消除焚烧隐患,确保乡村主干道安全畅通,同时为村民安全出行营造良好交通条件。

  另外调配大型机械,农机人员进行作业,对于集中收集的秸秆运送至粉碎厂,经粉碎、发酵等一系列工艺后制作成有机肥料,最终运送到田地实现秸秆还田,进一步解决了秸秆处理难题,实现了“变废为宝”。

  下一步,新城街道将继续压实责任,做到目标明确,人员到位,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全天候严防死守,全力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通讯员 白勇 周圆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