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区岱庙街道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和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2019-12-10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冬季历来是火灾事故和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发期。每年冬季,因人们的安全意识淡薄而引发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屡屡发生,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酿成人间悲剧。

  为减少类似事故发生,强化人民群众安全用电、用气、用煤、用火意识,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年、暖和过冬,泰山区岱庙街道加大宣传和排查力度,充分利用安全大讲堂、入户发放明白纸、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扩大宣传面,做到家喻户晓;充分发挥网格员、楼长、志愿者作用,开展不间断巡查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共张贴海报200张,共入门头、入家庭2000余家次,消除隐患630余处。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教育宣传,强化巡查排查,强化网格包保,确保冬季防火和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杜绝各种事故发生。

  在这里提醒广大居民:冬季天气寒冷,切勿在房屋内关死门窗,造成不通风,特别是城镇居民,使用炭火或者液化气,更要注意避免可燃气体因混合而造成爆炸引发的火灾。(通讯员 张富元 杨文清)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