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粥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2020-02-13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粥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职工迅速响应,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全院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粥店街道党委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小组。其中,行政后勤严格落实医院总体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全员上岗,全面备战。

  1月25日(除夕)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粥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严格按照粥店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全体员工停止休假、到岗上班。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保证防控一线工作有序开展。行政后勤紧急召回后勤、司乘、保安、保洁、厨师、小小宾馆等工作人员到岗,粥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克服了人员、物资的困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司乘人员严阵以待随时可以出发;保洁人员做好环境消毒;保安人员严控车辆进出;食堂工作人员在人员不足、食材短缺的情况下,保证防控人员早午晚餐供应。通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后勤各岗位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为防控一线工作的业务人员提供了坚强保障。

  守好医院疫情防控“后勤设备关”

  为切实解决发热留观病人的住院问题,经粥店卫生服务中心统筹安排,决定将医院3、4、5层暂时调整为“疫情防控专用区”。3层是中心人员保障区,4层是感染留观区,5层是医疗专家休整区。在接到任务后,行政后勤的工作人员们积极响应,连夜行动、加班加点,抢赶进度对隔断位置进行确认并协调材料进场事宜。面对困难大家也都说不出什么豪言壮语,但大家都放弃了休息时间,经过全体人员的奋战后,隔离病房建设成功完成,确保了病患之间不相互传染、医护人员有效防护。

  强化措施,严防严控。

  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在做好全员个人防护的同时,及时调度行政后勤人员,增加对医院公共区域卫生消毒的频率,对电梯、病床、门把手这些身体经常触碰的部位,进行上午2次、下午2次喷洒消毒工作,确保医院公共环境安全。同时,对餐厅实行了严格的进出管理,将职工和留观区人员就餐就行分离,对4层的留观区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测量,详细记录用餐时间、主食、主菜、汤类及送餐人员姓名,对其餐具都会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加强了对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的管理,设置了单独的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储存间,加大了对医疗废水处置的投药量和检测频率,保证污染源不扩散。

  后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尤其一线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了交付的各项任务,没有任何的怨言,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了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加派安保力量将住院部进出实现了严格的24小时管控,所有人员持证件、证明进入住院部大楼,就医秩序明显改善,极大的减轻了病区防护压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生产工作丝毫不放松,用电用水、中央空调、集中供氧、治安、消防等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检查,横到边,竖到底,以“零容忍”的态度杜绝任何隐患问题,为抗击疫情做好行政后勤保障工作。(通讯员 张燕 孙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