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粥店街道凤凰社区巾帼“英雄”撑起防疫“半边天”

2020-02-18 1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当前,粥店街道凤凰社区自1月26日(大年初二)全体员工加入防疫一线,在粥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挥和调度下,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中大部分是女同志,她们或丢下嗷嗷待哺的孺子、或抛下相亲相爱的丈夫、或放下两鬓斑白的父母,迅速投身防控防疫一线战疫中。她们奔走在家家户户、奔忙于大街小巷、奋战在各个卡点,她们没有丝毫退缩、畏惧,选择在危险时挺身而出,用责任守护老百姓的健康,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巾帼力量。

  许逸娇,是具有南方气质的娇小姑娘,但是在防疫工作面前从不示弱。她的老公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回家,家里有两个年龄幼小的孩子,还有年迈生病卧床的老人。即便如此,她每天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给进出小区的人员做好登记、测量体温,同时她还负责包保武汉返泰人员的居家隔离情况。每天小区门口和返泰人员家两边跑,经常忙得来不及吃饭,但是她依旧义无反顾。

  乔淑玲,一个性格豪爽的北方“女汉子”,虽然平时大大咧咧,但是对待工作却认真负责,踏实严谨,不漏掉每一个环节。家里没有体温计的她去业主家里送,保洁人员忙不过来时积极参与消杀,对每一位进出口的人员做好登记,严查身份证及出行手续,全心全意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郭海英是凤凰社区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年幼的子女,但为了大家的安全,她舍小家、顾大家,不顾自身安危,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离聚集人群、摸排收集外地返乡人员信息,从重点人员的排查、追踪和管控,到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在防疫战斗中连续奋战。

  在这场战“疫”中,她们放下妻子、母亲、女儿的身份,扛起“守卫者”的担子,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