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 财源街道英雄山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19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在财源街道英雄山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点的一线,涌现着一个个红色的“马甲”,他们中间有辖区党员,小区居民,驻地单位宿舍自来水公司、酒厂宿舍和索道公司的居民代表,在这特殊的时期他们不分行业,只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打赢疫情防控战。

  在这场艰苦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志愿者们没有把自己看作局外人,他们不肯安然享受被他人保护,不忍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艰难值守,他们纷纷穿起红色马甲,主动加入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值守疫情防控一线,排查小区进出车辆,登记来往人员信息、检测进出人员体温。

  由于辖区宿舍分布较为分散,150米长的越山路有5处宿舍,越山路南北畅通,有较多的分支和走向,给小区封闭管理带来很大的困难,社区决定将每个单位宿舍逐个安装独立大门,启动全面封闭管理。小区是顺利封闭了,可管理的人员却人手不足。此时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各自认领责任区域,他们独当一面,维护着一个院落、一个宿舍的安危,他们是红色的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的真谛,充分体现着一位普通公民的社会责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