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山景区市场监管分局“三早行动”维护民俗节旅游市场秩序

2020-04-07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三月十五“民俗节”期间,为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泰山景区市场监管分局立足职能,按照“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的思路,集中开展“民俗节”旅游市场专项检查,着力创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

  提早部署,合理安排值班任务。提前安排部署,制定节日值班方案,各市场监管所积极对接属地管理区、乡镇政府做好节前检查工作。节日期间,分局干部职工全员上岗,12315热线保持24小时畅通,加强游客集中区域值班力量,班子成员和机关科室工作人员成立巡查组,对辖区经营秩序进行检查。

  提早安排,倡导文明祭祀、安全消费。广泛宣传发动,对售卖祭扫商品的经营户进行进行了防火和移风易俗工作宣传,不销售封建迷信祭扫商品,引导其守法经营和诚信经营,提升业户防火和环境保护意识。

  提早行动,有效规范经营行为。加强与执法、管理区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联合执法,对经营业户食品质量、亮证经营、佩证上岗、明码标价、服装规整、商品设施摆放整洁有序等进行检查。以禁火区内的经营业户为重点对象,提前安排部署,组织禁售烟火、香纸、孔明灯情况的专项检查,及时查处违规销售香纸等行为。同时,加强消费维权,充分发挥12315维权网络作用,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的申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清明节期间消费者投诉处理及时。(通讯员 吴钦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