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抖音刷到“真道人”付款修行被拉黑!宁阳公安抓获一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2020-04-22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记者从泰安宁阳县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宁阳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联合东庄派出所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将犯罪嫌疑人孟某抓获。

  2020年3月28日,受害人高某某报警称,自己在抖音APP刷到一位自称“某某静缘真人”的道士,对方称他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某道观内,正在招收学徒,可以带他修行法术,学费需要人民币20000元。高某某向对方交付修行费用后,提出要带孩子前往修行时,遭到对方拒绝。于是,高某某要求退还学费,结果被嫌疑人拉黑并断绝了一切联系。

  接警后,宁阳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连同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工作,通过对受害人提供的案件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初步确定了该犯罪嫌疑人并非真正的道士,也不在杭州萧山区修行,而是居住在泰安某小区的孟某。

  得知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信息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前往泰安市高新区某小区进行抓捕,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孟某抓捕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