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交警认真推行救助基金赋强公证业务

2020-08-25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帮助交通事故受害人解燃眉之急,只有及时偿还,才可以使基金循环利用,才能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众。

  8月20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办公室主任胡艳、市司法局主任曹修水、以及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到肥城大队救助基金工作站指导办理肥城大队首起救助基金垫付协议赋强公证业务。

  救助基金垫付协议赋强公证是救助基金构建新型高效工作模式的创新举措,这种预防性新模式把可能引发的纠纷隐患解决在垫付前,进一步明确了赔偿义务人的责任与义务,变诉讼后追偿为垫付前预防,赋予救助基金垫付协议强制执行效力,使垫付、追偿工作齐头并进,通过此类新模式能够有效提高救助基金追偿效率,解决救助基金追偿难的瓶颈,维护救助基金的正常运转。(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