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河西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搬迁改造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纳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10-12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为完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今年,河西社区在泰安人社局“四进”工作组精心指导下,完成了便民服务中心的搬迁改造升级工程,大力推行帮办代办、开展“一窗式受理”服务、增设便民服务设施,将便民服务大厅打造成为群众办理个人事项“最后一纳米”的综合服务平台,有力促进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三化”服务理念 群众办事如沐春风

  “便民服务零距离 魅力城市会客厅”,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坚持以群众为中心,按照“便民化、亲情化、敞开式”服务理念,文明用语,热情服务,耐心细致的宣传就业、社保、人才等政策,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把服务群众的事项办好,进一步转变了窗口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增强了服务效能。让群众成为便民服务的监督者、受益者,受到了广大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窗式受理”机制 群众办事“少跑腿”

  投资20余万元的便民服务大厅,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的办理机制,为居民提供透明、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大厅东区设置7个工位,其中3个位全通岗;西区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居民提供充电、雨伞、应急药品等10项便民服务,同时安装了社保查询一体机和“泰好办”便民查询机,为居民提供社保、就业、房产、违章等23项便民服务查询及证明打印业务,实现服务扁平化、便捷化、智能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帮办代办模式 群众享受“保姆式”服务

  为提高办事效率,最大化的便民、惠民,社区采取了“办理+全程代理”的服务模式,提供“店小二”式专业化服务,为居民提供养老保险、就业创业、劳动关系、党员关系转接、户籍、医疗保险、社会救助、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老年人优待、残疾人帮扶、法律顾问及纠纷调解、出具有关证明等无偿帮办服务,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极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河西社区将从拓宽服务领域,延伸服务链条,丰富服务内容上入手,充分运用智能化、简约化的服务手段,努力打造“全科+自助”社区服务模式,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纳米”,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