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11-13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脱贫攻坚,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今年以来,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严格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上级党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一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以立体包保、劳动力就业为切入点,不断探索创新扶贫机制,坚决做到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做到精准扶贫、保障扶贫做到实处。

  加强上下联动,形成攻坚合力。粥店街道通过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工作动员会,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对脱贫攻坚工作专门作出安排。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真抓实干,顽强奋斗攻坚克难,为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落实政策到位,确保真帮真扶。粥店街道严格帮扶制度,各帮扶责任人严格按照每月至少两次入户的要求,通过与贫困户的零距离接触,找准致贫原因,带着感情真帮真扶。

  全面核查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粥店街道全面做好遍访核查活动,抽调扶贫、民政、医保、卫生院等部门人员成立专班,利用一周时间,逐村(社区)开展档案核查、入户走访,对核查问题现场反馈、按照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的原则,不能即时解决的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跟整改时限。

  粥店街道办事处边检查、边发现、边整改,取得了较好的名次,集中全力研究部署迎接省脱贫攻坚考核工作。同时,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排查重点人群,切实抓好人居环境改善、住房教育医疗保障、社会风气营造等工作,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和效率,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 刘传录 苏飞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