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泰:“第一书记”牵线搭桥 爱心企业助力“精准扶贫”

2020-12-23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志愿者正在为孩子们洗脸

  鲁网12月23日讯 “这家人的日子过得实在是太苦了!”泰安新泰市禹村镇南峪村一间简陋的瓦房里,寒意袭人,几个孩子正围在火炉旁取暖,除了一张床和一张小饭桌之外,屋里再没有其它像样的家具,此情此景,让参加此次慰问活动的志愿者们湿了眼眶。

张自伟的大儿子和大女儿

  这家户主叫张自伟,今年58岁,妻子有些智力问题,无法参加劳动。家里有三个孩子,大儿子和大女儿在禹村镇南峪联小就读一年级,二女儿今年2岁,一家五口挤在一间旧房子里,靠着张自伟平日里养羊、在村里打散工勉强糊口,由于家庭贫寒,孩子们自小到大都是穿着别人送的旧衣物长大。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新泰市禹村镇南峪村“第一书记”董立强到村以后,格外关心这家人的生活,为了给张自伟的妻子和孩子上户口、办低保,一直是忙前忙后,眼瞅着天儿是越来越冷了,这家人的生活也是举步维艰,董立强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为了让这家人能温暖过冬,董立强主动联系了爱心企业和爱心组织,12月19日上午,爱心企业和热心志愿者们来到了新泰市禹村镇南峪村,为张自伟一家送去了爱的关怀和冬日的温暖。其中,爱心企业——泰安广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为贫困户一家送去了羽绒服、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爱心组织——小小公益的志愿者们为贫困户送去了一箱过冬的衣物,看到这么多社会爱心人士来自己家做客,来看望自己的孩子,张自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左一: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新泰市禹村镇南峪村“第一书记” 董立强

左二:张自伟

  据了解,为加快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增强帮扶村经济发展动力。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新泰市禹村镇南峪村“第一书记”董立强驻村以来,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实现点对点精准帮扶,这才促成了此次爱心捐赠活动的顺利开展。

左:张自伟的妻子

  “看到市派第一书记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并想方设法改善贫困的面貌,让我们深受感动。回馈社会、关爱社会是企业应尽的职责,以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脱贫攻坚,关心贫困家庭,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泰安市广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