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26名农民工兄弟三年讨薪未果 泰安岱岳区人民法院为其追回53余万欠薪

2021-02-08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记者 张明振 周宁) 2月8日下午,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款集中兑付活动,活动现场,26名农民工有序领取了53万余元工资款。

  2018年,26名农民工由被执行人某建设集团雇佣,在天平湖某公司开发的某回迁住宅楼工程中进行施工。施工结束后,26名工作人员未按时获得工作报酬。2020年11月,26名农民工将被告李某英、某建设集团起诉至岱岳区人民法院。2020年12月,岱岳区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判决被告支付26名原告劳务费5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未按生效判决书履行法定义务,原告遂申请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杜敏芝第一时间查阅卷宗,了解案情。经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件一时陷入困境。据代理人提供信息,被执行人某建设集团虽无财产可供执行,但其在天平湖某公司尚有600余万元未付的工程款。承办法官杜敏芝立即带领法警到天平湖某公司落实情况,历经三天,连续三次到天平湖某公司沟通协调,天平湖某公司答应协助执行,2月5日上午,26名农民工劳务费本金和利息全部到位。2月8日,岱岳区法院开展集中兑付活动,将农民工的劳动报酬一一发放到位,让每一位农民工朋友都领上工资安心过个好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