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年开新局 邱家店镇各大项目建设“快”“好”并重谋发展

2022-02-07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攻坚三十天、腾空保开工”,2022年伊始,泰山区邱家店镇发出全力以赴推进土地腾空、保证大项目顺利开工建设的强力号召。新年新气象,嘉和重工三期、国创中心等重点项目完成土地腾空,东诺产业园规划设计方案通过审批,李家庄、崔家庄旧村改造一季度开工,味之源、赫蔚煊食品厂即将投产……全镇党员干部不等不靠,“班子追着项目跑”,为企业提供好全流程服务,真正让好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产业项目“抓大、抓好”
  泰山区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旗帜鲜明、催人奋进,为各项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邱家店镇目标明确,直指“建设文明富裕科技镇,争当新城发展生力军”目标,狠抓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干部队伍三个关键。邱家店镇党委书记高强表示,作为“头号工程”的项目建设,要向抓大、抓好上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有解”思维,破解制约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瓶颈难题,推动要素资源向项目聚集。
  邱家店镇北依泰山、南接徂徕,济泰高速建成通车,市、区工业项目向东转移,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前所未有。抢抓机遇,许多大项目、好项目选择落户邱家店镇。新年新开局,镇党委班子坚持三个清单抓落实,建立健全重点项目清单、争先创优清单、底线工作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攻坚三十天、腾空保开工”的号召对党员干部是压力,更转化为新城发展建设的源源动力。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优化产业布局,邱家店镇广开思路、深度谋划,以推进嘉和重工三期、国创中心、东诺产业园、味之源、赫蔚煊食品厂等项目建设为依托,持续放大机械制造、智能制造、生态健康食品“三大特色”产业优势。同时,按照生态宜居、生产高效、生活美好的要求,优化全域空间格局,聚焦城镇建设,李家庄、崔家庄旧村改造项目实现实质性突破。
  嘉和重工三期土地已腾空 投产后可提供岗位300余个
  1月29日,记者来到泰安嘉和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智能化工程机械研发制造项目土地腾空现场,几台挖掘机正在紧张忙碌,做着最后的土地整理工作。该地块以前种植绿化树,前期的新项目立项、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审批、项目规划等工作已经全部完成,1月25日开始,5天时间,腾空土地44亩。农历正月初十,2022年泰山区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智能化工程机械研发制造项目培土奠基仪式将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单位从事工程机械研发生产多年,积累了产业化生产的技术优势。三期新建工程机械科研及配套设施3000平方米,工业标准化生产厂房26000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达到年产各种工程机械5000台套、产值10亿元,利税4000万元,可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带动相关配套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每天一调度每天有进展 国创中心项目20天全部签订拆迁协议
  位于邱家店镇济临路东西两侧的国创中心产业基地项目,将建设国家级先进印染装备制造中心等,推动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已经完成一期项目262.8亩土地腾空及征收组件,土地手续组件已报有关部门,补偿安置方案及征地公告公示完成,项目详规正在设计中,立项及环评手续已办理完成。截至1月28日下午,项目占地涉及的后店村7户群众已经都签订了房屋拆迁协议,用了不到20天。”国创中心项目有关负责人员介绍。

  此前1月5日,泰山区委书记张培峰等一行曾实地查看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基地,对投资方提出的问题现场答复,研究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制定推进计划,确保项目快速推进。也是着眼于国创中心开工建设,邱家店镇于1月8日向党员干部发出“攻坚三十天、腾空保开工”的号召,镇党委书记每天一调度,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确保项目每天有进展,讲落实,讲实干。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高达16亿元,到2030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汇聚国内外高端专业人才1200余人,为中国印染行业绿色发展贡献邱家店力量。
  与国创中心类似,东诺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也聚焦新材料、新科技,1月28日,该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审批,项目达产后,年收入3000万元,可解决就业近百人。
  两大食品项目开始内部装修 分别于3月、6月投产运营
  在工业一街以北,两大食品项目紧邻,项目车间、办公楼、仓库等主体建筑都已完工,污水池建设完成,1月29日,记者来到现场时,项目都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东侧赫蔚煊年产3万吨天然食品馅料产业基地项目进展更快,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3万吨天然食品馅料,项目占地面积25亩,新上馅料、制饼生产线6条,购入各式设备300余台。味之源生态健康食品建工项目总投资1.18亿元,项目占地45.6亩,建设2.3万平方米的厂房及其他配套设施,新上4条生产线,建成后年产各类生态健康食品1万吨。据了解,赫蔚煊年产3万吨天然食品馅料产业基地项目年后3月即可投产,生态健康食品建工项目也将于今年6月投产。
  值得一提的是,邱家店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党员干部除了始终盯靠在一线,为企业提供好全流程服务外,还积极协调对接水、电、气、污、热、通讯、路网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两大食品项目门前的工业一街路况不佳,未来也会对该路段进行建设提升,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推进企业经营进入快车道。(通讯员 丁一)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