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邱家店镇刘家疃村:特色大棚搭建忙 产业致富有新路

2022-02-28 2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杨卓 张金秋)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同于往日的静谧,这两天的泰山区邱家店镇刘家疃村呈现出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2月28日一大早,记者走进邱家店镇刘家疃村,跟随党支部书记孙启芳的脚步来到田间地头,探访道路拓宽和特色大棚种植基地的修缮进度。在村产业园区,一排排的拱棚正在修缮,在道路拓宽的现场,一台挖掘机穿梭其中,伴随着“轰轰隆隆”的施工声,一幅百姓致富增收的画卷渐绘渐美,山城大地上奏响了振兴之歌。

  “今年,我们要同时进行道路拓宽和大棚修缮项目。”刘家疃村党支部书记孙启芳告诉记者,在市财政局驻村第一书记马军同志的帮助下,道路拓宽将在3月份开工建设,共投资130多万元,全长1000米沥青铺设,由4米拓宽到7米,同时完善相应的绿化、亮化、路沿石等配套设施。

  孙启芳说,我们积极对上争取扶贫项目资金300万元,市财政局驻村帮扶资金54万元,用于农业产业园大棚的扩规提档,新建四个冬暖大棚、一个玻璃棚,并对原来的22个大棚进行修缮、改造,项目预计3月10日完成。

  目前,刘家疃村的产业园区与泰安市丰茂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未来将种植草莓、蓝莓、圣女果、贝贝南瓜等高附加值农产品,可实现集体年增收30万元,并带动村内部分劳动力就业。

  下一步,刘家疃村将立足实际,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和汶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大棚果蔬产业,打造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特色高效农产品,形成良好的区域产业布局。同时,为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