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校准“三度”抓培训 强化学习提效能——邱家店镇举办2022年党员集中培训

2022-02-28 0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强化党员教育,激发干事活力,2022年2月26日至27日,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举办2022年党员集中培训。此次党员集中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缺什么讲什么,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精心编排课程,通过领导干部开课、先进典型上台、专家学者宣讲,丰富课程内容,提升培训质效。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培训方式,利用网络直播平台,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政策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培训,同步录制课程视频,方便党员“补课”“温习”,确保党员培训全覆盖。
  精准聚焦发展 主题突出有深度
  培训前,镇党委广泛征集党员干部对培训课程的实际需求和相关意见建议,精心制定培训方案,明确培训学时,突出学习重点,擦亮党员教育培训“指明灯”。精心安排党委书记讲党课,以“乡村要振兴、党员要先行”为主题,重点阐述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背景、内容内涵、实现路径,立足全镇实际,提出了讲政治、有本领、能致富、抓治理、当表率的具体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邀请区委党校教师现场授课,深刻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让广大党员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常学常新中提升党员队伍理论水平。



  契合镇域实际 培训内容有热度
  将学习培训作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精准聚焦全镇中心工作,锁定党员教育培训“靶向点”。围绕基层党建工作、纪律作风建设、“三资”深度清理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培训,分管领导登台授课,通过讲政策、讲案例、讲思路、讲打算,为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开好了方子、理清了路子、压实了担子。邀请驻泰高校专家教授进讲堂,围绕“乡村振兴政策与实践”进行专题辅导,从组织引领、制定规划、优选项目、产业延伸、拓展平台、文化助力、筹措资金等多角度对乡村振兴政策进行深入讲解,以先进典型之“案”,阐说乡村振兴之“法”,把“教科书式”的理论教育转向“接地气式”的业务培训。

  注重学以致用 党员教育有温度
  心态影响能力,格局决定结局,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地区、一个单位的发展状态。本次培训,特别增设了《阳光心态与科学减压》培训课程,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围绕如何调节工作心态与状态、如何同基层群众沟通交流、如何处理工作和家庭矛盾、如何科学有效减压等为全镇党员现场支招,鼓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坚定决心、秉持公心、做事用心、保持恒心,用学习缓解压力,化压力为工作动力,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身价值。

  党员们普遍反映,此次集中培训,课程质量高、平台形式新、培训效果好,是一次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今后工作中,邱家镇将立足实际求创新,统筹资源强引擎,丰富内涵做文章,持续推进党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着力培养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业务能力突出、勇担时代重任的优秀党员队伍。(通讯员 丁一)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