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泰安市泰山区防汛工作扎实推进

2022-04-29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近日,泰安市泰山区以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经验教训为主线,以综合性督导检查为载体,以责任制落实为抓手,立足一个“早”字,突出一个“实”字,确保一个“好”字,针对去年防汛防台风过程中出现的短板弱项,泰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应急、水利、城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12个部门单位对辖区7个街道(镇)、2个园区开展了2022年防汛防台风督导检查工作,以切实把握“主动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的形式,督导组真督实导,工作开展深入细致,卓有成效。查阅了防汛防台风责任制、体制机制建设、预案修订完善、防汛检查、基础工程设施、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等10余项资料;实地查看了光石凉水库、青山水库、明堂河、大汶河、黄家庄等10余处重点防洪工程和隐患点,共发现各类隐患和问题39项。对检查出的问题,督导组严格要求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并进行书面反馈,汛前确实不能完成整改的,要采取临时性措施以确保安全度汛。

  汛期将至,泰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将“以人为本、以民为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为宗旨,立足“防大洪、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目标,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确保“安全度汛、山河无恙”。(通讯员 耿卫东 郑建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