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农商银行以“结合”促“提升” 压紧压实群众路线

2021-10-20 1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岱岳农商行立足自身实际,顺应群众意愿,注重做好结合文章,着力提升方式方法,汇聚发展合力,推动各项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与岱岳区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共建

  与一线工作法相结合,提升群众工作水平。岱岳农商银行党委坚持发挥“头雁引领”作用,践行落实“一线工作法”,党委成员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带头深入基层、带头改进机制,积极开展到基层现场办公、网点转型综合提升、送金融知识进村等活动,与支行一起了解民意、拓展市场、解决难题,畅通交流渠道,鼓励员工提出意见建议,主动征求员工意见、接受员工监督,将边学边改、边干边改、专项提升贯穿活动始终。该行党委把“脱离群众,不接地气”作为重点整治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措施。党委成员带头转作风的示范效应,提升了群众工作水平,激发了员工工作潜能,进一步汇集了抓业务、谋发展的正能量。截至9月末,全行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297亿元和191亿元,分别较年初增加28.4亿元和22.1亿元。

凤台金融服务进企业

送金融知识下乡

  与业务发展重点相结合,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岱岳农商银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渗透到日常经营活动的各个环节,做好活动开展与业务经营的结合文章。为切实解决业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资金组织、贷款营销、风险防范、电子银行等业务,明确工作重点,落实相关责任,促进业务发展。积极营销拓展新市场,岱岳农商银行建立客户分类拓展维护机制,列出营销对接清单,党员干部带头拓展,切实抓好全行业务发展顶层设计,相继新拓展财政、法院、医院等高端事业类客户60余个,完成取暖费、物业费、电费、党费等20项涉及民生领域的代理业务。同时,加大推进经营网点转型,岱岳农商银行结合当地实际,优化网点布局,扎实开展转型综合提升活动,通过标准服务动作,深入推进理念、机制、服务全面转型。目前,完成53家网点改造提升,存贷款规模稳居当地各金融机构前列。为进一步优化“三农”金融服务体系,岱岳农商银行加强与农担公司合作,搭建金融支持“三农”事业服务平台,网格化服务新型农业主体2200个;全面落实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政策,累计获得人民银行信用贷款支持1.1亿元;优化信贷业务流程,践行便捷获得信贷,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限时办结”督导考核,实现信贷需求当日提报、当日审批、无纸化放贷,审贷质量和效率大幅度提升,有效解决了融资贵、融资难、融资慢问题。

助力泰山旅游志愿服务

  与创新活动载体相结合,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为履行好服务基层、服务客户职责,岱岳农商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营造良好温馨的工作氛围。开展“员工关心关爱”活动,推行“温馨家园”建设,抓好“五小”建设,不断改善职工工作和生活环境;组织开展“月满仲秋·情满农商”青年联谊活动、“迎国庆活力农商行·快乐健步走”环湖健步走等活动,丰富员工活动,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和归属感;将员工生日送蛋糕、员工健康体检、困难员工救助等工作摆在工会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开展“服务质量提升”活动,通过农村金融服务点建设、客户经理驻村办公、支行行长厅堂办公等一系列措施,用实际行动和优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今年以来,累计优化农村金融服务点560个、开展客户经理驻村办公3000余次。开展“党员先锋带头”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辖内网点设立60余个“党员先锋岗”和“文明服务志愿岗”,主动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强化党员志愿岗建设,组织参加志愿服务,帮包社区和街道4个,通过清理社区广告垃圾、辅助指挥道路交通等,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通讯员 宋国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