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农商银行“三强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

2022-03-14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岱岳农商银行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不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积极营造心齐、风正、劲足的良好经营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头等大事来抓,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实施措施,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同时,结合实际,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签订了目标责任,把工作内容逐项分解,明确了责任,进一步推进了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的落实;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和确立“党委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和“谁分管、谁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按照“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开展警示教育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123456”工作思路落实到日常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促进责任落实。

员工家访
  强化执纪监督,健全源头管控。一是立足抓早抓小,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充分运用诫勉、函询、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谈心谈话等形式,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二是紧扣重要时间节点,紧盯重点领域问题,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重点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坚决查纠党员干部工作不实、担当不够、履职不力等方面的问题。三是借助两项监督,开展员工家访,进一步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及时把握党员干部思想脉搏,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案件,严防和纠正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向深入。(通讯员 李静 公晓彬)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