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泰安分行积极开展打击养老诈骗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05-28 0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 为加大对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增强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鉴别能力,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期,浦发银行泰安分行根据监管部门和上级行部署安排,积极开展金融系统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以网点为主阵地,利用营业厅LED电子屏、广告机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天上不会掉馅饼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铁腕守护人民财产安全”和视频播放等方式,帮助广大群众树立防范意识。同时,该行工作人员结合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向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进行宣传,通过揭露养老诈骗“套路”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向广大群众普及正确的投资理财知识,倡导老年人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和“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提高自身识骗防骗能力。

  此外,活动中,该行宣传小分队对周边社区、小区进行实地宣传,结合案例材料为群众讲解“非法集资骗局”“投资返利骗局”等典型案例的诈骗特点。加深了广大老年人对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理解认识,有效提高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甄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老人安,家庭安;家庭安,社会安。下一步,浦发银行泰安分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扩大了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面和影响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金融氛围。(通讯员 夏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