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实验中学入选山东省首批人工智能试点学校

2019-03-05 15:40:00 来源:最泰安全媒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5日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首批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市县和试点学校名单,泰安实验中学榜上有名。

  据悉,入围山东省首批人工智能试点学校名单的学校,都具备人工智能课程普及的教学条件、研究基础、师资队伍、办公场所及经费支持等,还具备了人工智能教育发展愿景和良好工作氛围,能主动、协同参与省项目组课程资源开发和科研课题研究。

  作为新建的泰安市直高中学校,泰安实验中学建校以来已成立校级人工智能社团,包括人工智能——开源硬件社团、人工智能 -3D 创意设计社团和人工智能教育 - 物联网社团。学校已初步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体系。" 科技是手段,人文是归宿 ",是泰安实验中学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始终坚持的理念和举措,尤其是在信息技术助力学校课程高效实施、信息化建设助力校园生态绿色创建、教育云平台建设助力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与突破。

  此次入围山东省首批人工智能试点学校对泰安实验中学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发展机遇。学校将在目前基础上,进行全面系统研究和科学合理规划,以实现 " 三全两高一大 "(三全: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两高:着力提高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着力提高广大师生信息素养;一大:建设 " 互联网 + 教育 " 大平台)为目标,开创人工智能课程教学与建设新实践。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