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知识战“疫”、宅在家里看直播——天平第一中学网络直播纪实(二)

2020-02-11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 的工作要求,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防控冠状病毒期间,学校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开设“空中课堂”,我校教师于二月十日开始网课直播,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

  直播前,各学科小组通过微信等平台,借助微视频,微讲座,采取线上互动,及时答疑的形式进行了集体备课。针对教学设计操作,教学计划的制定等内容展开培训交流,切实为新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指明方向,夯实基础。直播时,各位教师通过各类资源,海量学习,以把问题讲明白,学生懂了,会了为原则,无私奉献,为学生们答疑解惑。直播后,各教师对于此次直播做了充分的反思,及时调整工作,为下次的直播做好充足准备。

 

  学习是人生最美的姿态。看,他们端正的坐姿,专注的眼神,思考的神态,着实让家长和老师们欣慰!孩子们在追求真、善、美的过程中,感受学习的快乐,体会生命的醇厚与芳香!孩子们将读书视频和作业图片发到群中,老师们精心给予指导与建议。

  直播后,各位老师根据本次直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反思与总结,及时进行改正、调整,相信我们老师们明天的直播会更棒!加油!

  “停课不停学”是战胜疫情应急之举,也是我校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服务社会尽责之举,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对防控疫情应作出的贡献!愿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回归校园!加油!(通讯员 李云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