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宁阳县复圣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祥斌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2020-03-09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3月8日,宁阳县复圣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祥斌发表了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在这百草待芳、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宁阳县复圣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祥斌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教职工,向各位女士们献上最诚挚的节日祝福,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女性是伟大的,你们有宽厚仁慈的胸怀,坚韧不屈的个性,温柔细腻的情感;你们用自己高尚的情怀,崇高人格魅力,塑造着一个个鲜活的、美丽的灵魂;你们用自己的美丽,点缀并丰富了这个世界,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丽。

  建设幸福家庭,为家人撑起“半边天”。你们营造的温暖家庭成为我们社会中最不可或缺的、最靓丽的风景。你们是父母眼中最可爱最骄傲的女儿,是丈夫眼中最温柔最美丽的妻子,是孩子眼中最慈祥最伟大的母亲。特别是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你们天天为家人做上最可口的饭菜、线上教学成为最美“主播”,陪伴孩子提高学业,为社会和家庭的和谐美好奉献出浓浓的爱。

  建设文明校园,你们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学校发展的历程中处处有你们拼搏奉献的身影,你们以不断超越自我、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为学校发展进步、省级文明校园建设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用智慧和汗水、信心和力量成就了骄人的业绩,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你们是师生眼中的“最美教师”!“复圣奖章”上闪耀着你们忠诚、聪慧、挚爱的风采,塑造了复中女工队伍美丽、优雅、大气、上进的形象,宁阳县复圣中学因为有你们而更加精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每一朵花都不会错过春天。各位女同胞们,让我们携手并肩,持不惧风雨的勇气和充满信心的坚守,共克时艰,共度风雨,用无声的誓言,书写复圣故事,诠释复圣精神!“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早日在美丽的复圣校园相遇、相逢。待到新竹破土、栀子花开,让我们相约牵手,共同聆听生命的拔节声。

  祝各位女同胞:美丽与智慧共存,家庭与事业共荣,健康与快乐同在!

  党委书记、校长 李祥斌

  2020年3月8日

  李祥斌简介

资料图片

  李祥斌,男,宁阳县复圣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泰安市教师教育学会监事。他秉承“复礼行大道,圣功育真人”的学校精神,在不断探索普通中学育人规律的进程中,提出并实施了“多元成才”的办学思想,构建了以“颜子圣德”为灵魂的学校文化,原创了颇具校本特征的“教学新体系”,为塑造学生精彩人生找到了一条科学施教的路子,为普通高中走出困境提供了一个“思维途径”和“参考模式”,形成了复圣中学颇具个性的办学特色与工作亮点。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山东省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泰安市课程与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泰安市学校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泰安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参加了“浙江大学--泰安市卓越校长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先后荣获“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泰山功勋校长”、“全国‘三育人’先进个人”、“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在全国核心期刊和重点报刊上发表了《“五全”传统文化教育模式》、《儒风拂校园仁爱润学子》、《“五自教育”思想的探索与实践》、《让学生“积微善 成大德”》等多篇传统文化论文,在中国教育学会上作了《学校传统文化教育“意境、课程、师资”一体化构建的探索》典型经验分享,受到与会专家与教育工作者的广泛赞誉。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