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第十六中学举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0-06-16 18: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有序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泰安第十六中学于6月16日,举行师生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早上6点,伴随着冉冉升起的太阳,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晨会正式开始。副校长姚继军作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题的动员报告。他要求全体师生要高度认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效性,随后通报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典型的中学生溺亡事故案例。接着,他向全体师生提出了近期工作的具体要求:召开一次防溺水家长会,开展一次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出一期防溺水教育专题板报,展出一期防溺水安全手抄报,印发一封致学生家长公开信并签订承诺书,开展一次溺水施救演练活动,观看各级安排的防溺水直播节目,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上午9点,学校举行“防火、防震逃生自救演练”。演练结束后,校长付玉民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一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为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地震等灾害时,能临危不乱,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有序疏散,确保零伤亡,特开展了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此活动的顺利完成,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技能。

  最后,校长付玉民结合最近“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对于学校下一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给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再次认真思考学习的意义,思考人生的价值,希望同学们努力拼搏把疫情危机变为我们成长的契机。二、希望全体师生铭记这段特殊时期,学会用眼观察,用心思考,用笔记录,去发现、去体验其中蕴含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三、希望大家务必谨守防控防疫要求,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麻痹松懈的思想,确保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取得防疫、教学“双丰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