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岱岳校声】天平第一中学:狠抓教学创特色 打造名校创品牌

2020-07-24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张明振 实习生 田佳莉)7月24日,由岱岳区教体局、鲁网泰安频道联合举办的系列访谈节目《岱岳校声》邀请到了岱岳区天平第一中学副校长郭钢做客访谈间。郭校长在节目中为网友们介绍了学校教育事业的整体情况,从学校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德育教育方面到师德师风建设、家校共育进行优秀的经验分享。

  天平第一中学,位于天平街道办事处核心区段,周边小区林立,设施完备,自2017年9份启用以来,经过三年的发展,逐步打造成为了一所群众满意学校。学校按照山东省办学条件标准配置各功能室。绿化面积3000多平方米,建设运动场地8000平方米,篮球场1800平方米、排球场800平方米。学校安装完毕了操场主席台的雨棚,操场看台、教室窗户的护栏,也铺设了全校园沥青路面。三年来,天平第一中学,新建了两口微机室,能满足120名学生同时上微机课,新建了一口录播室。天平第一中学全力打造美丽校园品牌。

  学校本着“立足规范,打造特色”的办学理念,狠抓师生的规范养成教育,打造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德育教育,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茁壮成长。同时,把强国APP纳入红色文化之中,提炼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奉献、竞争、团结、慎独、创新,培养师生的意志品质,把红色文化做深做实,深化打造规范品牌和红色文化品牌,真正让红色文化成为全体师生的信仰之魂。

  狠抓教学质量是天平第一中学工作重点,学校从课堂教学到教师的集体备课上入手,摸索出一套较为可行科学的集体备课制度,并开展了教师论坛、班主任经验交流等大量的活动,明确教师前进方向,为教学成绩的提升培养了良好的师资力量。学校还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向师德要质量,通过对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懈追求,力求打造教学质量品牌。学校通过开展家长志愿者进课堂,真正做到了天天都是家长开放日,家长志愿者帮老师维持课间纪律,听老师上课,留言等方式促进了学校的发展。以家长和学生至上为引领,着力打造家校共育品牌。

  知识是引导人生到光明与真实境界的灯烛。天平第一中学以名校为目标,全力以赴把平台打造成优质品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铸就天平第一中学今天的辉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