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泰安市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举行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升旗仪式

2020-09-02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9月1日上午10时,泰安市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开始,学校国旗护卫队成员护卫着国旗,迈着铿锵步伐、精神抖擞地来到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少先队员向国旗敬礼,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五(四)中队少先队员代表发表了主题为“新学期 新希望 新起点”的国旗下演讲,呼吁全体少先队员响应学校号召,努力做到:从细节入手,继续把好新冠疫情防控关;从自身做起,坚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积极响应习爷爷号召,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校长颜廷银发表了新学期致辞,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期望,并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特别要求全体少先队员要及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向浪费行为说“不”,从小养成不挑食、不浪费、爱惜每一粒粮食的好习惯。

  一直以来,学校将升旗仪式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德育教育的主阵地,使主题升旗仪式成为引导学生品德养成、展示师生精神风貌、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通讯员 王芳)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