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升康”杯泰安市中老年人“防骗、防假、防虚假宣传”知识讲座召开

2019-03-12 2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12日讯  (记者  周宁)近年来,很多不法分子针对中老年人的违法诈骗活动逐渐增多,各类诈骗手段花样百出、层出不穷。3月12日,由民革泰安市委、泰安市体育局、泰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泰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泰山区委统战部主办,泰安益升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益升康”泰安市杯中老年人“防骗,防假、防虚假宣传”知识讲座召开,600余名中老年人共同参加。

  本次知识讲座,旨在为增强中老年人防骗意识,并告诫中老年人克服贪小心理,树立中老年人自我防范意识,提升识骗、防骗能力。

  泰安益升康集团董事长胥玉鹏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提高中老年人的防骗意识,认清虚假产品,做到理性消费,不贪便宜不上当受骗,让老年人老有所得、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讲座上,山东公允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陈文冲为中老年人做“防骗、防假”课程培训。律师陈文冲首先从老年人受骗的原因进行分析,列举了现实生活中老年人容易遇到的各类诈骗实例,还特别进行了网络骗术演示,揭露了以兑换零钱、“破财消灾”、“听讲座送产品”、虚假广告、免费承若、专家陷阱、政策补贴、虚假电话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

  听完讲座后,老人们纷纷表示,自己以后要克服贪小心理,树立自我防范意识,提升识骗、防骗能力,更要认准正规合法的企业公司。本次讲座内容贴近生活,既轻松又实用,同时又具有警示作用,使中老年人对“防骗、防假、防虚假宣传”相关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