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交警加大城区摩托车查处力度 严打非法改装、无证驾驶等行为

2019-04-20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20日讯  (记者  周宁)随着天气转暖,摩托车上路行驶逐渐增多。部分摩托车存在超速、无牌无证、非法改装、不按信号灯通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影响正常道路通行秩序,更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危及本人及其他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大群众反映强烈。对此,公安交警部门高度重视,加大城区摩托车违法查处力度,依法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进行治理。

  4月19日,交警支队通过网上网下协同、指挥勤务联动,查获两起摩托车交通违法案件。经查,刘某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无牌二轮越野摩托车,乘坐人李某未佩戴安全头盔;赵某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未悬挂号牌二轮摩托车。当日,交警部门依法对刘某某未取得驾驶证和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未悬挂号牌分别处以200罚款、行政拘留10日和200元罚款,对乘坐人李某未戴安全头盔处以20元罚款,对赵某某未取得驾驶资格和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未悬挂号牌分别处以200罚款、行政拘留10日和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因刘某某、赵某某未满十八周岁,且系初次违法,行政拘留裁决后不予执行。

  下一步,交警部门在加强路面管控的同时,还将联合有关部门严查非法销售、非法改装、违规改型等违法行为,追究源头销售、非法改装责任人的相关责任。在此,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举报电话0538-8284500,公安交警部门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