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起 泰安将对骑摩托、电动车“快递小哥”开展专项整治

2020-07-10 09:48: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记者获悉,结合泰安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需要,根据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等单位意见,决定自7月13日开始,泰安将针对快递、外卖行业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

  据了解,全市5000余名从业人员每天收寄30万件、派送55万件邮件快件,这些邮递员、快递员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马路基本相当于他们的办公室,遵守交通规则就显得尤为重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这5000人就是城市的一道风景线,不遵守交通规则乱行乱闯,这5000人就是危害群众的5000个安全隐患。

  对此,多部门联合开展针对快递、外卖行业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的专项整治。专项整治自7月13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治理重点为“寄递外卖行业助力文明交通十条倡议”。倡议内容包括,寄递人员在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时要做到“遵守信号,不闯红灯;路口等候信号时不越线停车;各行其道,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人行道和斑马线上骑行(需要通过时须下车推行);不逆向行驶;不乱停乱放(车辆必须停放在统一施划的停车线内);不乱抛杂物;礼让斑马线过街行人;佩戴安全头盔;按规定悬挂号牌”。

  届时,除路面稽查外,公安交警部门还会谋求与行业主管部门、各寄递企业建立信息共享和违章抄报制度,督促各单位进一步的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对于违法次数多、情节突出的企业,还将按照上级要求向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享配送联盟、“信用中国”等平台进行推送,纳入全行业信用管理,实现“一方违法、多方处罚”。

  泰安市邮政管理局和市快递协会针对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发出安全倡议,倡导做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坚决抵制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企业负责人和快递员代表在会上作出公开承诺和集中宣誓。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