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对民营学校食堂开展突击抽查

2019-05-11 2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11日讯  近期,民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保障全市民营学校学生的饮食安全,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民营学校食堂开展飞行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实施不打招呼突击抽查,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违法违规问题的,将由市食药稽查支队当场查处,过后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炒菜用的什么油?”“食品是否按照要求留样了?”“购买的材料是否有凭证?”18日下午,检查组随机抽取了4家民营学校,并走进学校食堂操作间、仓库等,现场查看了食堂环境卫生状况,原料贮存是否符合要求,库存食品、调料的生产日期,有没有 " 三无 " 产品等,询问相关操作流程,并翻看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验收和进货台账等材料。检查项目有30余项,工作人员逐一检查并记录。

  检查发现,4 家民营学校食堂环境整洁、食品安全状况良好,基本合格。但是也存在生熟菜容器区分不明确、物品摆放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出来的小问题检查组工作人员当场指出后,口头下达整改通知,食堂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整改。检查完毕后,检查组叮嘱食堂工作人员要做好日常消毒等工作,注意保持。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树国表示,本次专项检查从18日直持续到22日,将覆盖全市所有民营学校食堂。检查将依然采取 " 四不两直 " 的方式,"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本次检查的检查组由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联合组成。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健康管理、索证索票落实、清洗消毒、加工制作、环境卫生管理情况。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的执法人员全程参与,若检查过程中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当场查处,过后会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希望通过本次检查,能让公众了解泰安学校食堂的真实情况,消除家长们心中的疑虑,把工作做在前面,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杨树国说。(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