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放假轻松心”绷紧“食品安全线”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国庆中秋假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巡查

2020-09-30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克服“放假轻松心”,绷紧“食品安全线”,严防集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节日气氛,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中秋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学校食堂、集中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周边等为重点区域,以食品采购、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制作加工过程管控、人员健康体检等为重点环节,加强监管和巡查。对“两节"假期学生不放假或不离校的学校食堂放假前检查或约谈一遍,节日期间调度或巡查一遍。同时突出节假日监管重点,开展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节日聚餐等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排查巡查,并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近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国,副局长韩哲带队联合泰山区市场监管局、岱岳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山学院等部分大中专院校以及部分高中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指导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科学制定餐饮服务管理规范,对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出针对性制度化要求。推动落实《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国家标准,引领学生将分餐制由理念转化为成常规性餐饮习惯。针对检查的出问题和隐患,当场约谈学校食堂负责人,全方位督促整改,确保彻底整改到位。

  据悉,泰安市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不放假或学生不离校的大中专院校约为12个学校及校区,在校人数8万余人。部分在校高三学生3万余人。(通讯员 姜振东 修海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