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女子钱包丢失民警致电误以为是诈骗

2019-10-21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一女子在外出购物时不慎将装有1600多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的钱包丢失,当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站前派出所值班民警根据钱包内银行卡的信息与这名丢失钱包的女子联系时,颇有警惕性的女子还以为遇到电信诈骗分子的诈骗电话。经过民警的反复解释,这名女子终于相信,并与当天将钱包领回去。

  10月20日上午10时许,一蛋糕房工作人员给站前派出所值班民警打来电话,称在店内拾到一个钱包,内有比较多的现金和银行卡。民警考虑到蛋糕房工作人员离开不方便,就主动开车去拿。民警拿到钱包回到派出所后根据银行卡的信息,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丢失钱包的吴女士。当这位女士接电话时,警惕性很高,对打电话的民警有几分怀疑,认为可能是电信诈骗分子的新花样,态度冷淡。

  民警耐心对吴女士进行解释,并把钱包内的钱数、银行卡的具体情况一一向吴女士说清楚,终于取得了吴女士的信任。弄清楚情况后吴女士反复向民警道歉致谢,并于当天到站前派出所领回了钱包。(通讯员 聂华君 张路)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