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致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0-01-31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记者 周宁) 日前,泰安市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发布致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倡议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医护工作者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义无反顾的战斗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紧跟党和政府战略部署,视生命重于泰山,牢记责任,奋勇向前,表现出了医护工作者优秀政治品格和高尚精神风范,对保护民众健康、应对疫情发挥着重要作用。泰安市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向全市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卫生健康领域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二、依法使命担当,关注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关注服务需求,根据防控工作的实际需求和总体部署,服从指挥调度,依法有序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做好准备,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三、坚持表率示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积极投身于防控疫情前线,全力救治患者,尽快查明病毒感染和传播原因,加强病例监测,规范处置流程,要主动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

  四、发挥行业优势,密切关注疫情,及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搞好舆论宣传,用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规范言行,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自觉践行。要密切关注有关疫情动态信息,通过正常渠道及时提出有针对性、切实有用的意见建议和方案,为抗击新型肺炎提供科技智慧。

  五、增强自我防护,面对疫情发展,希望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在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的同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避免感染,打赢这场硬仗。呼吁全社会更加关心、爱护、理解医护人员,进一步改善医护人员执业环境,促进医患和谐,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政府的严阵以待,有举国上下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泰安市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

  2020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