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交警发布最新提示 内附登记网点地址、电话

2020-04-23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周宁)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去年12月份以来,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全省统一部署,采取公安机关自身业务网点,警保、警邮合作业务网点以及进社区、进单位等多网点、多形式,方便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今年1月下旬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有点位一段时间内暂停办理业务。目前,支队按照分级分批、精准防控的原则,正积极、稳妥、有序恢复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现场业务。但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以“网办”和预约办理为主,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对申请临时号牌登记的,请优先选择 “网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业务,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泰安车管”,根据系统提示正确录入车辆信息,号牌领取可选择“网办自取”或“网办邮寄”。

  对需要现场办理的,一是按照预约的时间和地点办理。二是携带本人身份证、车辆发票、合格证等证明凭证,提前找好车辆整车编码位置并擦拭干净,拆除挡风被等遮盖物,节省现场办理时间。三是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四是自觉配合现场点体温检测、业务引导、限量分流及秩序维护等管理措施,在划分的核验区域、等候区域间隔排队顺序办理。

  由于疫情期间不能在居民小区和其他更方便群众的地方设点办理,许多社会联动机构也停办了电动车挂牌业务,同时,办理电动车挂牌业务的服务站点必须防止群聚并采取防疫措施,因此,每天业务办理量比疫情前明显下降。请市民朋友不要担心、着急,建议合理安排时间,避开业务高峰,避免人员过度集中,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以保障身体健康。下一步,支队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恢复更多的点位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在此之前,给您造成的不便,请予谅解。

  更多关于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的相关规定,请关注“泰安车管”微信公众号获取。

  电动自行车登记网点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