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泰安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06-21 1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扎实开展“创建无非法集资村社区提升行动”,实现关口前移、提前预防、标本兼治。6月,泰安市紧紧围绕“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常态化、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网点、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进机关”“八进”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6月18日上午,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局、人行泰安中心支行、泰安银保监分局等部门,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联合举办“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泰山区打非办、岱岳区打非办、驻泰各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等47家单位参与,活动共设立宣传咨询台47个,悬挂宣传口号条幅、大型喷绘海报94副,印制宣传单、宣传手册、明白纸、倡议书等50000余份,散发宣传材料3000余份,发放宣传购物袋、扇子1000余个。

“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泰安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开展城市社区及农村宣传。持续加大基层宣传力度,选择在人员密集的社区、车站、集市、校园、企业等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点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泰安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开展金融机构宣传。组织全市驻泰各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充分运用营业网点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利用LED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利用遍布农村的支付终端张贴宣传材料、明白纸,广泛宣传非法集资行为造成的重大危害。

泰安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开展媒体宣传。通过在电视黄金时间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影片和公益广告,在报纸定期刊登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发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内容,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甄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泰安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通过宣传,有效提高社会公众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正确选择正规机构进行咨询和办理业务,营造了全民共同关注金融安全,远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