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今日,泰安3.55万名高考生进入考场

2020-07-07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张明振 周宁)7月7日上午9时,2020年夏季高考拉开大幕。泰安3.55万名考生走进了梦想的“战场”。鲁网记者奔赴泰安考点,与大家一起直击高考为考生加油鼓劲。

  今日,鲁网记者在泰安二中门口看到,考生们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检测,更有不少考生互相加油鼓劲,喊着令人振奋的口号。

  在紧张的考试之余,记者在场外也捕捉到了一幕温馨的画面。当考生都进入考场后,一名双手捧鲜花向一名男士仍然守候在场外。记者了解到,这位正是泰安一中的带队老师,“这束花是学生送给我的,代表着红红火火,也预祝所有考生考出理想的成绩。”泰安一中的带队老师对记者说,学生献花的举动令他十分感动,其实对他们而言,关心、爱护学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考试这两天他会驻扎在这个点做他们的“后盾”。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考试推迟了一个月,但他相信学生们依然能正常发挥。

  记者在现场看到,考点入口处均设置了考生进场安全通道,安排专人检查考生准考证、是否戴口罩、收缴健康承诺书、进行体温检测等。各考点均配备了红外测温设备、手持测温枪、水银体温计、消毒剂、口罩、一次性手套、速干手消毒剂等防疫物资。考生进入考点后,在进入封闭区域时还将进行相应检测。开考以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考生家长退出考场附近一百米。

  据悉,7月7日至10日,2020年夏季高考举行,泰安市共设6个考区、20个考点、1196个考场,全市35522名考生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