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1-01-08 14:19: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1月7日上午,泰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总结回顾创建历程,表扬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动员全市上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在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曲锋宣读《关于表扬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两位市民代表为“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揭牌。

  崔洪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感谢。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泰安市以优异成绩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的取得,寄托着全市人民多年来的夙愿和期盼,倾注着广大干部群众多年的勤劳和汗水,见证着泰安市爬坡过坎、追赶超越的历史和荣耀,在泰安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泰安人民将永远铭记这段不平凡的光辉岁月。

  崔洪刚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经历了十年探索,三年攻坚。回顾创建历程,既饱含着艰辛,也充满着感慨;既有收获的喜悦,更有深切的体会。归纳起来,就是“六个最”:最根本的是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指示;最感动的是形成了人人关心创建、个个参与创建的生动局面;最欣慰的是展示了泰安干部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好作风和好形象;最可喜的是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认可;最自豪的是获得了外界的广泛好评和点赞;最深刻的是我们这座城市发生了新的变化。文明城市的创建成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践行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优秀品质的典型范例,是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彰显人民群众主体地位的“大合唱”,是强化制度机制保障的有效探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迸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崔洪刚强调,要坚持不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要紧紧围绕“七个走在前列”“打造五个名地”的奋斗目标和今年经济工作九项重点任务,提高运用理论武器分析问题、化解矛盾、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落地。要凝聚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组织开展好重大主题宣传和群众性宣传教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聚力量。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质效,确保创建成果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要切实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大会隆重表扬了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最美人物、模范市民代表。

  泰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各专项创建指导组组长;泰山区、岱岳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各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工负责同志;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山东农业大学、泰山学院分工负责同志;泰山区、岱岳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所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泰安高新区龙泉社会事务管理中心、泰山景区村街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二等功、三等功、嘉奖代表;志愿者、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社区工作者代表;模范市民代表,红领巾小楼长代表;市文明城市创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隆德 司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