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9-11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9月10日上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看望慰问创城一线同志,听取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安排各项创建工作。

  崔洪刚首先来到国华时代小区门口环卫点,看望慰问城管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园林工人、网格员,对付出辛苦努力的创城一线同志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在泰山大街望岳西路路口,崔洪刚察看交通秩序维护情况,看望执勤交警、志愿服务人员。他指出,创城关键时刻决不能松劲,一定要多辛苦多付出,头拱地抓好交通秩序,特别是今年我市正逢道路建设高峰期,要注重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加强交通疏导,避免道路堵塞。崔洪刚深入泰建公司家属院,入户了解居民居住条件,实地察看幼儿园生活教育、安全出行等情况,看望社区工作人员,对老旧小区的改造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泰建公司家属院家委会,崔洪刚召开座谈会。会上,亓玉政、冯秀河、王昕等市民代表畅谈了对创城工作的感受,提出了意见建议;有关部门单位交流了创城工作中的有效做法。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崔洪刚指出,现在到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克服疲劳松懈情绪,咬紧牙关,横下决心,连续作战,奋力攻坚,确保全胜。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带头打好创建攻坚战。要坚持高标准推进,认真落实网格负责制,压实网格长责任,抓好细节管理,努力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最好,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最细。要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文明建设,引导客运单位、出租车司机、旅游景区店铺商家等共同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为游客提供温馨服务,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提升旅游城市良好形象。要充分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参与创城、关心创城、支持创城,发挥好群众在创城中的主体作用。要牢牢坚持让群众生活得更幸福这一创城目标,认真回应群众诉求,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真正把创建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切实通过创城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以创城为契机,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为旅游城市增光添彩,锤炼泰安干部作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动城市文明水平迈上新台阶。

  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参加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