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圆满完成“沿黄九市一体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重点项目开工泰安分会场”通信重保

2021-03-16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近日,山东省沿黄九市一体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济南举行,泰安市分会场设在东平县环东平湖防护林带及山体绿化提升一期项目现场。作为唯一一家为开工仪式提供通信保障的运营商,泰安移动积极履行通信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勇挑重任,多措并举,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的顺利进行。

  此次保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级别高。自接到市政府关于“重大项目开工仪式通信网络保障”任务后,泰安移动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精密部署,充分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公司第一时间召开通信保障部署会议,成立以公司总经理任组长通信网络保障小组,市县公司联合作战,下设网络优化、现场保障、后台监控、应急处置等多支保障队伍,明确和细化责任分工。研究制定现场通信保障方案和突发应急处置方案。

  部署会议后,通信保障队伍快速行动,不等不靠,火速赶赴会议现场,对周边区域的基站、光交、光缆及线路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量巡检盯防和隐患排查,共扩容优化周边小区6个。为确保会议安全性和可靠性,通信保障人员驻扎现场,昼夜奋战,从老湖、旧县基站布放两条传输线路到会场,历时三天时间,共铺设光缆约1.5公里,安装传输设备两台、USP不间断电源1台、双路电源2台,实现了会场传输网络“双路由”“一主一备”安全技术保障,大幅提升了网络安全级别。

  会议前一天,通信保障人员发扬“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驻扎现场,抢工期、赶进度,各保障队伍分工合作,分秒必争,现场进行设备安装、传输布放、网络联调。同时,现场布放应急通信车一辆,紧急开通5G网络信号,实现会场周围4G/5G网络信号全方位覆盖。经过近8个小时的施工奋战,于会议前一天下午完成了整个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的布放、优化和测试,为开工当天会议顺利举行提供保障。

  会议当天,通信保障队员现场值守,严阵以待,全时在线,现场、后台联动,实时监控和密切关注网络运行情况,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整个开工仪式现场通信畅通、视频传输清晰流畅。

  本次活动共出动通信保障人员31人,应急通信车1辆,网络维护车辆9台,油机5台,没有发生任何网络安全故障,圆满完成了开工仪式现场的通信保障任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评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