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红色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泰安市泰和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5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安市泰和电力设备有限公司通过举办唱红歌、现场教育、实践活动等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动力。

  激活历史记忆 在学党史中守初心

  “企业的发展与党的‘红船精神’高度契合,这节党课的意义,也在于鼓励泰和人继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不息。”今年3月,泰和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树民在公司内部带头主持了一堂关于“红船精神”的党课,为公司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启第一课。

  在泰和电力,有一支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伍。他们每周都会深入员工一线、生产一线组织专题党课,对全体党员进行轮训,大力普及党史知识。“宣讲员们用讲故事的形式展现百年党史,不仅鲜活生动,而且入脑入心。”泰和电力的党员员工表示,党史学习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艰苦奋斗史,提升了自身实干拼搏的劲头。

  除了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公司还在用好用活红色教育资源、革命阵地资源上下功夫,组织党员开展实地学习,缅怀先烈、回顾党史,深化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

  在庄严的党旗下,泰和电力的党员们面向党旗,铿锵有力地再次念起入党誓词;在烈士纪念像旁,老党员们也纷纷寄语年轻的入党积极分子,要牢记嘱托,坚定政治信仰,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赓续精神血脉 在学党史中促发展

  最近,公司内几名党员自发组成了党员攻关小组,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材料如何循环利用展开了新一轮的技术攻关。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根据公司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列出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把“红色根脉”的优势转化为打造“重要窗口”的胜势。

  针对公司党员工学矛盾突出特点,公司便充分利用“班前班后十分钟”“工间一刻钟”等零散时间,“见缝插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出“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活动,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教育引导员工坚定政治信仰、价值追求。

  “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公司重点工作,纳入公司年度发展计划,作为推动公司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落实的重要抓手,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企业发展共融共通、协同推进。”泰和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树民说。

  履行社会责任 在学党史中担使命

  为一线职工送去慰问品,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将薪酬福利、子女就学、生活设施等列入“年度民生工程”,解决员工急难愁盼问题。

  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泰和电力党支部抓住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岗位,调研摸底职工群众最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公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企业经营效益提升、产品提质、员工解困的重要路径,真学真悟、学史力行,不断兴起拼争抢创热潮,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崭新动力。

  泰和电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覆盖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活动。公司广泛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引导公司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小事着眼,从细微处着手,切实把实践活动落实落细。(通讯员 刘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