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社会福利院(泰安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2-01-27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为提高全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突发火情的紧急救援能力和综合应变能力,确保服务对象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5日,泰安市社会福利院(泰安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党委书记李宗军及其他党委成员观摩了此次演练。

  活动场景设置为服务对象生活区域电源线不明原因起火。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切断电源,打开灭火器箱取出灭火器进行扑救,同时迅速向上级汇报并启动消防应急预案。通讯组拨打119火警电话,详细告知消防部门起火地址、起火部位、火势情况等信息并等待救援;疏散组疏导服务对象掩住口鼻,弓步快走,沿着消防通道和安全路线迅速撤离;对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担架组采用担架撤离的方式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医护组集中检查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火场受伤情况,并对症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



  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在突发情况下反应迅速,应对准确,责任明确,配合密切,各种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精准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
  消防演练活动吹响了新的一年安全工作的“冲锋号”,力争做到开年就是最高标准,初始就是最严要求。党委书记李宗军强调,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全力落实好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增强抓安全、防事故、保稳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紧抓实抓细重点工作,紧盯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要持续提升应急能力,上好“安全生产第一课”,推进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全院应急演练常态化,建强用好应急处置队伍,确保面对安全事故能够精准处理、从容应对。(通讯员 宁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