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移动: 打造“三屏五制两评先”机制 推动“和格”再升级

2022-04-20 1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今年初以来,泰安移动紧盯“改革之先锋、创新之平台、融合之载体、人才之熔炉”总体目标,积极探索“两和”升级新思路,针对网格“干得累”“盲目干”“干得慢”难题,打造“三屏联动”、“五个一”、“两类评先”工作机制,帮助网格干得轻松明白、有动力,以“两和”升级新成效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打造“三屏联动”机制 让网格“看清走远”

  邮件、微信、电话……业务通报路径多;新增、存量、家宽、终端……网格调度指标杂,在小网格这个大天地中,为了帮助网格提升效能,泰安移动在调研基础上推出了“三屏联动”机制。

  全区概览屏:通过承载分析用户、收入等关键指标,对落后网格实时预警。

  网格指挥屏:以小时为单位分析网格业务,精准推送短板弱项。

  拾音系统屏:全程接入和回放营业画面、声音,实现服务质量提升和“沉浸式”复盘一步到位。

  依托“三屏联动”,重点工作、网格排名、服务过程一目了然,网格就像有了“千里眼”,既能看得清,还能走得远。依托“三屏联动”,预警各类指标超过8000余次,针对性帮扶落后网格400余次,网格调度效率提升21%,真正让网格成为了创新之平台。“现在大家都说放下手机就感觉与世隔绝,而我们网格感觉离开三屏才是与‘市’隔绝,三屏太给力啦。”网格长们纷纷点赞。

  创新“五个一”机制 让党建入格路径更明晰

  党建入格怎么干?在日前召开的2021年度党建指导员述职评议会上,指导员们都侃侃而谈,与一年前的摸不清方向、找不到抓手形成了鲜明对比。

  为推动党建指导员干有方向、行有动力,一年来,泰安移动从完善“六个一”基层联系点入手,将党委班子、职能部门联系点延伸至网格,将网格化运营办公室挂靠至党群工作部,通过党委班子以上率下进网格、抓培训、强选树,打造党建指导员“五个一”工作机制,即每半年开展一次理论宣讲、开展一次深度调研、收集一批意见建议、解决一个突出问题、开展一次党建和创,并围绕“五个一”开展情况进行评选树优。

  一年来,全市网格党建指导员齐上阵,组织政治理论宣讲180余次,开展深度调研320余次,收集网格意见建议120余条,解决扩容、厚覆盖、渠道拓建等问题90余项,实现年度两个正增长占比均提升15%,真正让网格成为了“改革之先锋”。

  完善“两类评先”机制 让网格比学赶超有动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年来,泰安移动牢牢把握“典型引路”法,以基层所盼所呼为切入点,每月选树一名优秀党员网格长在全市生产经营分析会上作典型发言,聚焦网格内典型做法“推广一批案例”,打造形成案例库“锦囊”23例;每年聚焦网格内党业融合成果进行评先树优,选树一批先进,累计表彰先进集体36个、个人82人次,营造出与先进对标、向榜样看齐的浓厚氛围,让网格在比学赶超中踔厉奋发。

  在2021年度表彰大会上,公司党委授予10名指导员“十佳网格党建指导员”荣誉。“2022年,我们会在持续提升‘五个一’数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党业融合质量,团结网格内人员干事创业,推动网格成为融合之载体”,获奖代表在接受表彰时信心满满地说。

  下一步,泰安移动将持续发挥“三个显性化”作用,汇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力量,推动“两和”升级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开花,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褚文文 )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