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东平县司法局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宣传教育

2019-07-11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7月11日 暑期来临,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暑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东平县司法局组织各乡镇(街道)司法所,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暑期安全宣传教育。

  开展暑期专项法治宣传。积极组织普法志愿者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到乡村进行法制宣传,编印发放《暑期安全知识读本》、《致留守儿童监护人一封信》3000余册,以防溺水、防火灾、防伤害、交通安全内容为重点开展安全讲座14场,解答青少年在生活、学习方面遇到的法律问题600余人次。

  开通青少年援助绿色通道。针对暑期学生放假,青少年涉及法律问题增多的实际情况,县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开通青少年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向其家庭发放法律援助联系卡,简化程序,实行随来随办,最大限度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

  加强留守儿童家庭走访。暑假期间,留守儿童增多,社会问题凸显,县司法局组织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定期走访辖区留守儿童及其临时监护人,了解留守儿童法律需求,制定针对性措施,提高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并为留守儿童就近提供及时的法律援助。(通讯员 张胜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