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一男子无证驾驶出事故 妻子来“顶包”被交警识破

2019-12-27 10:29:00 来源:中华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近日,在肥城市安临站镇明星家园小区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鲁A牌照的轿车与一辆鲁G牌照的普通客车发生碰撞,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了现场。

  民警勘查完现场后,告知事故双方当事人要尽快到交警五中队领取事故责任认定书。原本就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案件变得复杂起来。

  第二天下午,事故双方共同来到交警队处理事故,此时,小型普通客车处理事故当事人向民警提出,要主动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可按照事故认定程序,小型普通客车本应当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随后,民警将双方当事人隔离,分别进一步进行询问,同时派出一路人员到事故现场进一步核查事故情况。

  民警通过对轿车驾驶员的详细询问,得到了一个关键信息,原来当时事故发生时,小型普通客车的驾驶人并不是女驾驶员,而是一名男驾驶员。同时事故现场核查人员经走访事故现场附近商铺、摊点,查看该路段卡口监控视频,也证实了确实是一名男子开的车。原来俩人是夫妻关系,妻子要隐瞒丈夫开车的事实。

  随后,民警通过进一步上网核查,发现原来男驾驶员竟然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于是让其妻子来顶包,以此来逃避法律的处罚,结果,还是被民警识破。

  最终,男驾驶员因无证驾驶机动车、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30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