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区县 > 正文

肥城市法院严惩扰乱庭审行为 坚决捍卫法律尊严

2020-07-10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近日,肥城市法院新城法庭在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时,当事人与证人当庭互殴,严重扰乱法庭秩序,法官迅速平息事态发展,调取庭审录音录像,固定证据,将事发经过向院领导汇报。

  为严厉打击此类妨害诉讼活动的行为,维护庭审秩序,彰显司法权威,根据当事人的行为性质、情节和后果,肥城市法院依法分别对涉事三人作出罚款10000元、1000元、500元的处罚决定。其中一名当事人不服决定申请复议,泰安中院审查认为其复议理由不能成立,驳回复议申请,维持原决定。现涉事三人已主动缴纳了足额罚款。

  审判法庭是人民法院依法行使国家审判权,审判各类案件的重要场所,神圣、庄严、不可侵犯。在庭审过程中,诉讼参与人及其他人都应严格遵守法庭纪律,依法表达诉求,严禁任何破坏法庭秩序的行为。(通讯员 王海广 温洪丽)

责任编辑:张斌